滲滿氧化浪漫 沉迷在這耐人尋味

〖文我〗偷光

*HE
*追妻火葬场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像一個小偷一樣,偷著她的光來得到愛”



我遇见刘耀文是我大一那一年,他是我学长,他真的是完全符合了我以前高中憧憬的理想型,长得帅、会打篮球、身材优越,一個字——绝 

我读的设计,他读的金融,我们确实没有什么聊得来的话题,但没关系,我每天都会到食堂偶遇他,至少搭一句话也好 


之后他大三了,我大二,我们也越来越熟了,其实我也真的以为我们快成了 


“夏萱……我交对象了……” 

“啊?那……那挺好的。我们关系这么好你不会不带我去见她吧” 

“怎么会呢” 

我见到他对象的时候也愣了一下,跟我很像,我们笑起来都有个梨涡,只是我比她少了份高贵,少了份气质,她就是那种是个男人都会喜欢的那种 


怪不得啊我心里想

— 

他们很是甜蜜,刘耀文每天都会等她一起吃饭,一起逛街,我跟刘耀文也没有以前那么亲近了,有时候见到面就打个招呼,毕竟人家有女朋友了,也没必要再去蹭了



“诶你听说了吗刘耀文好像跟她的女朋友分手了” 

“不是吧我看他们俩挺甜的” 

“小萱你跟刘耀文这么熟你不知道吗?”
室友一脸八卦的看着我 

“什么嘛我怎么知道” 

我转身躺到床上打开微信 

:听说你分手了? 

:你怎么知道? 

:都炸开了好吗 

:她一声不吭就走了 

:啊?她去国外了? 

:算了没事了你早点睡吧 

:噢

其实你挺开心的,因为你这样就有机会了,可是你又心疼刘耀文,这种感觉真难受。 

— 

后来刘耀文像变了个人似的,整个人都很颓 

     初恋就这么难忘吗? 

这段时间你也经常去找刘耀文,去安慰他,陪他聊天。

刘耀文真的觉得你跟她很像,有时候喝醉了就会抱着你喊她的名字,挺扎心的。 




“夏萱我们在一起好不好” 

“好” 

有时候你真的觉得自己像一个坏人一样趁虚而入 

你知道你的身份就是“她” 

— 

毕业后你跟刘耀文就同居了,你开了间服装店,刘耀文每天都会接你下班,偶尔他路过花店会买一两束花送给你,你每次收到花都会很开心,露出那小梨涡,像极了她。


甚至有一瞬间你都会觉得自己在刻意模仿她



回家的路上有一间宠物店,你每次都会停下来看小狗狗


“你看这个好可爱啊”你戳了戳玻璃

“像你一样”刘耀文宠溺的看着你

“要不咱们养一只吧”你转过头看向刘耀文

“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想养一只?”刘耀文刮了刮你鼻尖

你瞪向他“那就算了”



比起轰轰烈烈的爱情你更向往这些平平淡淡的小幸福 

— 

刘耀文是个很贴心的人


你每次来姨妈他都会在家陪你,帮你煮红糖水,帮你揉肚子

你不喜欢剥橘子,他会把橘子剥好再给你吃 

他真的对你很好

你也会尽量模仿着她那股气质,因为你害怕,你害怕自己不像她了,刘耀文就会不要你。 

— 

今天你下班了可是异常的是没有等到刘耀文来接你,那就只好自己一个回家了,你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 

你回到家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人 

一个是刘耀文,另外一个是——她 

她回来了 

你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过会来得这么快 

两人坐在沙发上,等待着你回来了 

沉默的气氛

女生稍微动了一动她的无名指 

我看见了她手上带着那个刘耀文放在抽屉里,自己每天都要装作视而不见的戒指


噢对原来那个是准备给她的情侣戒指不是我的 

“夏萱……对不起”刘耀文站了起来走向你 

“没关系……我收拾东西就走”你转身走去房间大力的关上门 

你一边强忍着眼泪一边收拾行李 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”刘耀文低下头对你说 

你没有理他直接走出大门 

你走到小巷里蹲下抱头大哭 

你就像一个小偷一样偷着她的光来得到他的爱 

她回来了你什么都不是。


— 

你拉开椅子坐到马嘉祺面前 

“马哥你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?” 

“你跟刘耀文的事我知道了,你没事吧?” 

“没事,其实我一直都知道,只是自欺欺人罢了” 

“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?”马嘉祺拿起咖啡抿了抿 

“我打算去法国。” 

“怎么这么突然?刘耀文知道吗?你不打算跟他说?” 

“不突然了,其实我毕业前一直都有这个打算了,只是那会儿碰巧跟刘耀文在一起了,才放弃了这个决定。你知道的,设计是我的梦想,去法国就是最好的选择”你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又继续说“至于刘耀文我跟他现在也没有什么关系了。” 

“你自己一个真的可以吗?” 

“噗嗤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,放心吧我可以的” 

“嗯……那你什么时候走?我约刘耀文他们出来一起吃个饭吧” 

“不用了没必要再打扰他了……而且我定了机票,今晚的。放心我会回来的,先走了,之后见!”你给马嘉祺留下一个微笑就走了。


— 

过了三个月 

你在法国开了一家婚纱店,平时就设计婚纱什么的,过得挺舒服。 

此时此刻你店里正在整理订单,你听到开门声 

“Bonjour bienvenue(你好欢迎光临)”你一边整理订单一边对他说 

“夏萱”


你楞住了 

刘耀文?他怎么在这?你心里想。


“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?”你装作冷静 

“我想定制婚礼的西服”刘耀文从门口走到你面前 

你心头一震 

原来他要结婚了
可是有必要来我这定制吗? 

“那您跟我进来吧”你领他进了接待室里 

“您等我一下”

“我还能定制婚纱吗?” 

你刚去准备拿尺子,刘耀文就对你说出这句话。 


你突然有点不知所措

“那个先生很抱歉我们店是量身定制的,你妻子好像不在,或许你可以下次带她来再定制” 

“可是她就站在我面前” 

“啊?” 

“夏萱……我们从新在一起吧” 

???他什么意思 

“刘耀文你凭什么觉得我会从新跟你在一起?我不会一直在原地等你的”

“没关系,那就换我追你,直到你同意为止” 

“好那你追吧”你转身离开了招待室。


— 

对啊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放下一个你爱了这么多年的人,只不过是觉得他那口口声声的承诺太虚伪了。 

— 

“Le propriétaire, il y a un homme dans le magasin pour être ici.(店主,店里有一个男人赖在这不肯走)”你刚回到家就接到店里员工打来的电话 

“Je suis de retour maintenant.(我现在回来)”不用想也知道那个是刘耀文,他到底在搞什么啊 


你又回到店里 

“刘耀文你到底在搞什么鬼,快点走吧”你扯了一下他的衣服想要把他拉出去 

“我没带钱,住不了酒店,你收留我一晚吧”他摆出一副可怜的样子 

你把头发向后拨了拨,叹了口气“就一晚上!” 


“你还没吃饭吧,你先坐着吧,我去煮” 

你走到冰箱看了下,也就只有番茄跟鸡蛋了,算了就随便弄个番茄炒蛋吧 。

突然刘耀文从后面环住你,很紧,很紧,你无从反抗。 

“夏萱……对不起……原谅我好不好,你走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喜欢的是你,我一直以为我喜欢的是她,可是我错了,并不是的,我一直喜欢的是你啊,是夏萱你。我想要和你一起看狗狗,每天接你下班,夏萱,给个机会我好不好?”


你……好像心软了。

你转过身抱着他
“不要再抛弃我了好不好” 

“不会的再也不会了”他把头埋在你的颈窝,你才意识到他哭了 

这个大男孩哭了…… 

“好啦不要哭啦”你亲了亲他的脸颊 

— 

这次是我发着光爱你 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874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